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何生海教授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22-09-29    文字:

9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并讲话。会议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何生海教授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获得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的共有300人,其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有6人获得该项荣誉,我校何生海教授是其中之一。

会上,孙绍骋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立新功,并号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共同努力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何生海,我校三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首席专家,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博士毕业,英国罗汉普顿大学(Roehampt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

从事民族地区发展与民族问题研究二十余年,出版专著有《互动与调适:西北民族地区汉族村落的变迁研究》,《多元视角下对我国西部民族关系的探索与研究》,《内蒙古族际通婚现状及其社会效应分析》,《民族地区社会和谐与社工服务提升研究》等5部,在《中央民族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刊物24篇,3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民族问题》全文转载,1篇论文被中央民族大学确定为民族社会学专业博士、硕士必读材料。

主持各类项目共11项,代表性的课题有国家民委项目“内蒙古民族团结的理论与实践”;教育部项目“婚姻挤压背景下的民族关系研究”;国家社科项目“国家认同视角下内蒙古和谐民族关系构建的模式与经验研究”;国家社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及内蒙古的实践研究”;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重点项目“中华民族实体性研究”等。专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内蒙古民族团结的理论与实践》(30万字)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中。

何生海教授的成果曾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与社会科学政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2019年他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党委宣传部等五家单位联合授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中心举办第二届“阿纳尔”蒙古学多语种文献研究博士生论坛
下一条: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