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会2022-09-10    文字:

99日下午,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出席会议,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所有人员,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社会科学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九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内蒙古大学关于调整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管理人员的通知》。中心实体化建设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和落实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发力,协同创新建好建强中央统战部等四部委共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培育基地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不断推出重大学术成果,将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特别是在史料体系、话语体系和理论体系方面做出应有贡献,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中心的发展建设进入关键期,迫切需要加强加快实体化建设,集聚优势资源,形成矩阵合力,优化学科力量,提升研究实力,将中心建成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学术创新的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实践的示范基地,按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细化任务举措,切实履行好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实践引领和人才培育四项职责,努力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社会和决策咨询上取得新成效、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成效、在特色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取得重大成果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团队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实体化建设,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围绕中心形成合力,打下良好基础,形成学术力量集聚,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全力以赴建设好中心,研究工作要见成效、见高度、见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历史文化发掘与弘扬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