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立项2022-12-22    文字: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专项”项目,由校党委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主任刘志彧,常务副主任阿拉坦宝力格,基地首席专家何生海牵头申报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域下北部边疆安全建设机制研究》获准立项,批准号22VMZ013,资助经费60万元。

该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基于“内蒙古是祖国的北大门、首都的护城河,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研究新时代内蒙古的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生态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建设对策。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必将为祖国北部边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项目是基地成立以来获批的第二项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重大项目。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我校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论坛
下一条:中心举办第二届“阿纳尔”蒙古学多语种文献研究博士生论坛

关闭